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的通知

2014-04-08 点击量:

各学院:
  为在我校大学生中普及信息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培养高水平的信息安全技术人才,鼓励我校大学生学习信息安全知识,现将《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的通知》转发如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要将大赛举办、报名、比赛的信息以通知的方式发送到每位学生手中,并在学院网站的首页显示;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做好比赛的宣传、报名及数据统计工作。各学院于10月8日前将参赛人员报名表送至团委413办公室。信息技术爱好者在10月9日至10月18日直接通过大赛官网报名。

团委负责人:黄江滔
联系方式:4454325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3年9月23日   


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团委:
为在大学生中普及信息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培养高水平的信息安全技术人才,促进山东高校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全省互联网信息安全水平的提升,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济南大学、山东信息协会承办。为加强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组委会,统筹领导比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山东信息协会。
大赛设立官方网站http://www.sdnisc.cn,发布官方信息。
二、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一是全省各高校组织推荐的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二是年龄在28周岁以下的全省信息技术爱好者。
本次大赛采取学校推荐与网络报名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全程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一)报名流程:
1、学校组队报名。由学校选拔4名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团队报名参加比赛,2012年获单位优胜奖的学校(聊城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师范大学)可以组织两队参加比赛。学校团委为选拔出来的选手统一填写《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报名表》,提交组委会办公室,审核通过后获得参赛资格。详细流程见大赛官网。
2、信息技术爱好者报名。信息技术爱好者可到大赛官网填写报名表审核通过后获得参赛资格,也可以到组委会办公室(山东信息协会)现场报名,限额100名,以报名审核成功先后顺序为准,具体联系方式详见大赛官网。
(二)报名时间:
1、学校组队报名。
(1)学校报名参赛:2013年10月1日前,学校提交报名参赛确认函,明确学校本项比赛的联系人、领队(指导老师),以及手机、办公电话、邮件等联系方式,确认正式组队参加比赛。
(2)选手名单:2013年10月18日前,学校提交参加比赛选手的正式报名表。
2、信息技术爱好者报名。
2013年10月9日-10月18日,通过大赛官网报名
三、比赛内容及步骤
此次大赛比赛时间为11月2日,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和个人赛采用相同试题。比赛采取现场上机操作的方式,组委会统一命题。比赛内容包括教学内容、网络基础知识、内网监控与入侵检测、服务器渗透基本知识、编程逆向基本知识等。比赛环境不提供互联网服务,也不允许选手自己开通无线互联网服务。
(一)在校生(学校组队)比赛规则
每个参赛学校选拔4人组队参加比赛,去年比赛获得单位优胜奖的学校可组两支队伍参加比赛,每个学校应由1名指导教师带队。团体比赛以每队4人成绩总和排名产生奖项(学校有两支参赛队伍的,分别计算每队的成绩),所有参赛人员成绩排名产生个人赛奖项。允许团体奖、个人奖重合。
(二)信息技术爱好者比赛
信息技术爱好者只参加个人赛,单独计算成绩和排名。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以下奖项:
(一)以团体方式报名的,团体奖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二)信息技术爱好者,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比赛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发奖金及证书,宣布下届大赛承办学校。
五、有关要求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要将大赛举办、报名、比赛的信息登在学校网站的首页、论坛,并在校园报刊上刊登有关大赛的信息和报名细则。
(二)各高校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做好比赛的宣传、报名及数据统计工作。各高校于10月1日前将高校大赛责任人回执表加盖公章后发送传真到组委会,同时将回执表内容电子版通过电子邮箱报组委会办公室,并加入大赛联系人QQ群(群号:220637234)。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王志新
联系电话:0531-86318803
传真:0531-86318803
组委会电子邮箱:sdnisc2012@163.com


上一条: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下一条: 关于做好2012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工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