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2014-04-08 点击量:

 根据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山东数学会将组织山东赛区的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同时也作为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大学生,分数学专业类型及非数学专业类型;
竞赛知识范围:
 非数学专业:预赛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决赛时在预赛的基础上增加线性代数内容(考分约占15%---20%)
 数学专业:预赛仍保持原来的三门课: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所占比重分别为40%、30%、15%和15%左右)。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考分占总分80%)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新增课程每门出一个考题,由学生任选两道(考分约占总分20%)。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竞赛报名:
 请您于2013年10月10日前把参加初赛学生名单、类型及各高校组织负责人的姓名、电话和电子邮箱报山东数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 张天德                  崔玉泉、
 电  话:0531-88361396             0531-88361366
 手  机:13953172145              13583111692
 E-mail ::zhangtd@sdu.edu.cn       cuiyq@sdu.edu.cn

收费标准:
 每位参赛学生须交报名费60元,其中留10元用于本校的组织报名、考试等费用,请各高校统一组织于2013年10月10日前将剩余50元报名费(含10元交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通过银行汇至:
单位名称: 山东数学会
账    号: 1602003109026400781
开 户 行: 工行济南山大路支行
或通过邮局汇至: 山东济南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赵益军收
邮编  250100      汇款请注明为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费。

奖项设立:
 山东赛区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冠名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等奖”,同时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印章,该奖项也作为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奖项。

命题、阅卷、评奖工作:
 命题工作由中国数学会大学生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命题(考试时间为2.5小时);初赛考试时间为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山东赛区评卷工作由山东数学会统一组织集中评阅试卷;评奖工作由山东数学会大学生数学竞赛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评奖。决赛将于2014年3月份的第三周周六上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领导小组为:
 组 长:刘建亚
 组 员:崔玉泉、吴臻、陈焕祯、王向荣、孟凡伟、鲁统超、方奇志、侯仁民

组织工作:
 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由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山东省的竞赛活动;请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的各高校将本单位组织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的负责人(具体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报山东数学会张天德或崔玉泉老师处。
 
 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刘建亚
 副主任:崔玉泉、吴臻、张天德
 山东赛区负责人:张天德
 委  员:各高校推荐的负责人。
 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对人才培养、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都是非常有益的,增加了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希望山东省各个高校大力支持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力争办好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竞赛活动。
 
 

 

 


                                                             
       山 东 数 学 会
       2013、6、20


上一条: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放实验室及开放实验项目

下一条: 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知识大赛的通知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