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ACM程序设计大赛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中勇夺佳绩

2019-12-18 点击量:

近日,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顺利落下帷幕。在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闫超、黄万丽、毕文波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由管峥朝、许同杰、孔有为组成的破壁者队在决赛中斩获铜奖。这是我校学生历史上首次参加亚洲区决赛并获得铜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嘉宾有ACM-ICPC亚洲委员会主席黄金雄教授,腾讯、华为等知名公司的首席HR,图森未来、欢乐互娱等互联网公司的CEO等。本次决赛由华为、腾讯、计蒜客、JET BRAINS等众多国际知名IT公司赞助,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近200多所高校的参与。

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 ACM 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宗旨是使大学生能通过计算机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被业界称为 IT 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比赛以团队形式展开,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在5个小时内用C、C++、Python或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解决7到13个问题。竞赛全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以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目标,为了迎接本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闫超、黄万丽、毕文波三位老师在暑期就开展了程序设计集训工作,他们将教学与训练融会贯通,通过组织校赛和相关培训,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提高算法设计能力以及编码能力,选拔和发掘了一批优秀的种子选手,取得了较好的人才积淀和创新氛围。



上一条: 我院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 2019年我院学生在ACM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