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宣讲会圆满完成

2017-05-12 点击量:

 201751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宣讲会第三次会议于JS410举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出席本次大会。本次会议在张璐同志的主持下,由毕业生党员耿海亭同志、预备党员孙晓敏同志进行宣讲,他们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真诚分享在学术道路上,以及求职过程中总结的经验教训。

 首先孙晓敏同志从论文写作经验、工作应聘经验、以及考博建议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在第一方面论文写作经验方面,她主要提到以下三点:1、树立学术自信。2、先看再写,多看再写。3、论文写作过程:1)阅读大量相关文章是基础;2)针对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找到新的突破点(比如算法的设计以及性能的分析),寻找相关的资料看是否可以优化原来的算法;3)大体设计算法模拟解决过程,然后再从理论上丰富设计的算法,通过仿真检验是否提高算法性能;4)整理相关内容(理论+实验结果),撰写文章;5)进行中文论文到英文的翻译以及语法等表述。在第二方面,工作应聘经验方面,她主要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给大家提出意见建议。在第三方面中,她提到我们可以应用SWOT分析法确定自己能够攻克的目标,SWOT分析是战略管理的一种最常用的分析方法。最后她预祝师弟师妹们写出高质量的论文,将来找到满意的工作,收获满满。随后,耿海亭同志进行宣讲。他首先强调毕业期间乃至我们当下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进行自我定位。包括兴趣、能力、城市以及其他外界条件。给自己清晰的定位,有合理的计划。在做好学术的同时,做好职业规划。更重要的是要有执行力,将一件件计划上的事情变成现实。随后他着重讲了自身的考博经验,他主要提到以下几个方面:博士待遇、前景 ,如何确定博导 ,导师看重什么,怎样与导师取得联系 ,录取方式以及考试方面的内容,通过各个细节给大家做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

 最后张璐同志对三次宣讲会进行总结,对“我是党员跟我走”专题活动展开以来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志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代表低年级党员同志对毕业生党员同志送上祝福。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五四”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