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04 点击量:

2022年930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JC1011会议室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尚军亮老师、辅导员程荣花老师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尚军亮老师主持并发表讲话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共同学习第一议题。本次会议第一议题是“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会议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应当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推动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绩显著,但仍然任重而道远,必须继续推进、不断强化,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加强多学科联合攻关,深化研究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针对文件内容,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了交流,巩固所学知识和内容。党员张若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就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中华文明持续焕发蓬勃生命力做出努力党员贺仲超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应当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抵制消极错误的思想,积极响应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召唤,投身到实践中去,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党支部书记尚军亮老师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重学习题为《强化特色、追求卓越,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的党委报告。

尚军亮老师表示,此次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快孔子家乡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刻凝练了必须坚持的办学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志,对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孔子家乡大学”、“怎样建设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作出全面部署。此次大会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砥砺前行、开创未来的大会,必将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奋力谱写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新篇章。

此次大会还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重点对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出了规划,会议提出面向未来,要坚定强化特色、追求卓越,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的奋斗目标。同时强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金牌专业”,大力建设“精课”“金课”,全力争创国家师范教育基地。

随后,尚军亮老师强调全体党员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强化特色、追求卓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尚军亮老师对参会党员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在学习、科研等方面要敢于亮出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最后,通过灯塔在线、学习强国等方式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同时,尚军亮老师也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新学期继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为党支部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图片展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