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11-23 点击量:

2022年11月22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JC1011会议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尚军亮老师主讲,主题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辅导员程荣花老师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尚军亮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第一动力就是创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新”一词频繁出现,对于如何谋划科技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系统的统筹部署

为了突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大会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尚军亮老师就此分别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行讲解,表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尚军亮老师指出,要想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人才支撑。建设科技强国,必须靠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尚军亮老师基于此对于研究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党员的自觉自律,牢记党的历史,坚定政治信念。同时,要求参会党员更加清楚自身的使命,从今往后一定更加严格保持党员的自觉性,严守党的纪律、牢记初心、奋力前行,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敢于做雷厉风行的标杆与表率、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终身学习。

本次党课使研究生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了解得更加全面,也从根本上认识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尚军亮老师的讲解,参会党员更加清楚了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从今往后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 热烈祝贺本公众号获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度“十佳新媒体”称号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