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五月,我们和学术面对面”--2016届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月”

2016-06-02 点击量:

201653日至201652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月”活动在日照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报告月”活动的主题为“五月,我们和学术面对面”,指导教师分别李凤银、吴俊华、刘效武、李光顺、刘智斌、张元科和夏小娜,共372016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活动。学院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整个“学术报告月”活动,根据专业研究生方向,分化为六个大组,每组报告设置主持人,介绍本场报告的指导教师和报告流程,然后现场随机选取评委。接下来,报告人均利用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自己的学位论文研究领域从课题研究背景、相关理论与技术、研究成果、科研心得与体会等几方面进行了陈述和分享。陈述完毕,由指导教师针对报告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和修改建议,报告人现场答疑,评委针对报告人的陈述、答辩和学位论文质量进行量化评分。同时,为有效地实现报告过程材料的完备归档,整个报告过程,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报告相关材料的分类和整理。

“学术报告月”是研究生答辩和毕业之前的固定学术活动,是申请学位和论文答辩之前研究生必经环节,周期较长,涉及人员较多。关于本次活动的组织,达成了以下效果:

首先,学院研究生秘书对整个活动做到了有效分工、合理安排、实时跟进和监督,调动了全院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其次,为全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深度与广度相结合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加强了不同年级研究生的协作和沟通。

再次,报告人所提出的求职和深造经验,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较大启发,以助于后续的学术研究和职业规划。

最后,研究生走到本科生课堂,分享学术,讨论学习,探索创新,着眼深造,为整个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之间的良性学术生态圈的形成和构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低年级开始,从本科生引导,从小的报告锤炼,到大的讲堂争鸣,直至实现整个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和不懈进取的科研态度。提高研究生综合素养,增强职业竞争力,赢取学术制高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和全体研究生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锐意进取,踏实奋进,努力建设成高学历高层次人才的生态进阶梯队。

 

夏小娜

201662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月拉开序幕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