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六周读书会活动

2017-04-10 点击量:

2017年4月9日下午3: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在S410举办了第六次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偶滴IT大咖”,由刘嫚嫚、武舒、张闪闪等六位同学负责组织,王宇、刘嫚嫚、崔璨三位同学参与演讲,并有幸邀请到了工学院的张烨同学也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

根据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和刘强东等几位IT大咖成为同学们的出色人选。首先,刘嫚嫚同学以图灵奖为导入点,介绍了计算机和娱乐业界的标志性人物——乔布斯,接着为大家介绍了百度公司的创始人李彦宏,全面负责百度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并指明百度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然后,崔璨同学在分享李彦宏的基础上,为大家介绍了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为了成立今天的京东,让我们看到了他一路走来的坚持和所付出的艰辛,为现在的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接着,王宇另辟蹊径,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大家阐述了Facebook的发展,与此同时介绍了它的创始人马克·艾略特·扎克伯格,被人们冠以“第二盖茨”的美誉,也是历来全球最年轻的自行创业亿万富豪。 最后,来自工学院的张烨同学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为我们分享了腾讯公司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马化腾,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腾讯的书籍以及他的个人体会与心得,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整个读书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通过本次读书会对IT精英的介绍,使同学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在以后的IT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 我院在第二届研究生“和衷杯”乒乓球师生联谊赛中荣获三等奖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