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七周读书会活动

2017-04-16 点击量:

2017416日下午3: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在S410举办了第七次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电影赏析”,由王宇、刘文超、李晓玲同学负责组织,王宇担任主持,邀请传媒学院的丁悦同学做了主题为《影视语言研究的》专题报告。

在本次活动开始之时,主持人围绕“为什么要看电影”这个问题,通过播放经典电影片段从思想认知层次揭示了看电影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见识未见识过的事物,体验丰富的情感这一观影目的。接下来,丁悦从电影的拍摄技术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从基础构图开始,借助电影《爱乐之城》精彩镜头分析了长镜头的推、拉、甩、转等技巧,以及在电影制作过程中蒙太奇技巧的应用。此外,丁悦以生动的例子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实用的拍摄技巧,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互动环节,丁悦解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以观影过程中影评人更为关注电影制作技巧还是电影的人文情怀这一问题为切入点与提问者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本着提高研究生审美水平、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的目的,学术部制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这也是信工学院研究生读书会与其他学院同学合作交流的又一次进步。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六周舞蹈队活动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周舞蹈队活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