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2017届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月”活动

2017-05-18 点击量:

201754日至201751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月”活动在日照校区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报告的指导老师有崔新春、胡越梅、刘智斌、刘效武、李凤银、雷玉霞、齐连永、王文国、吴俊华、王华、祝永志、张元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7名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活动,另有学院多名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与报告。

“学术报告月”活动根据专业研究方向分成十个小组,报告前每个小组根据报告主题制作海报进行宣传,报告中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从课题研究背景、相关理论与技术、研究成果、科研心得与体会等多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陈述。最后由两名指导老师对报告进行点评,提出问题以及修改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每组报告会由六名学生评委分别对报告的PPT设计、内容逻辑学术性、报告人谈吐、衣装形象、现场互动情况进行打分。并对报告进行全程录像、拍照以及文字记录。

夏小娜老师对整个活动实时跟进和监督,调动了全院研究生的参与热情。2017届毕业生有效分工、合理安排,其他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加强了不同年级研究生的协作和沟通。“学术报告月”活动是研究生申请学位和论文答辩之前必经环节,在学院秘书和相关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此次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术报告不仅是2017届毕业生的活动,更是一次毕业生与非毕业生的交流活动,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将三年研究成果展示给同学,使师弟师妹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少走部分弯路,同时分享实习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关经验,给众多的同学提供了参考。此次学术报告月活动的成功举行,对于实现整个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和不懈进取的科研态度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李延明照片2

刘泷照片2王祥德照片2喻杰照片2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十二周读书会活动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数学建模动员会圆满举行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