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十二周读书会活动

2017-05-22 点击量:

2017年5月2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于S410举办了第十二周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中国史开讲啦》。本次活动由孙坤、甄雪等五名研究生组织主办,刘爽、宋见荣等四名研究生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丰富的中国史盛宴。

本次读书会由孙坤主持,整个读书会分为有奖竞答和中国史开讲两个环节。在有奖竞答环节,参与的同学只要能以最快的速度答对主持人提问的问题,就能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以林丹丹、武舒为代表的六名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礼品。接着正式进入中国史开讲啦环节,首先,刘爽同学以汉为背景,为大家介绍了雄才大略,功绩显赫的汉武帝刘彻以及性度恢廓的周瑜,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汉代难忘的历史;然后,宋见荣同学则另辟蹊径,结合历史成语为大家介绍了著名的历史故事和战争,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大家讲解了干支纪年法和地支记辰法,激起了在座各位浓厚的兴趣;接着,曹倬铭同学结合中国的发展史,并用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中国疆土的变化,引起同学们深深的思考;最后,徐亚男同学讲解了中国史的夏商周,并通过一段视频揭示了现在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本次读书会通过各位同学的讲解,让大家重温了中国的历史,从胜利回望苦难,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让历史的真相代代铭记,让伟大的历史精神薪火相传,同时也让在座的各位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在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面对另一种血与火的考验,同样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张驰副教授专家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 2017届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月”活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