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活动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李帅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7-06-04 点击量:

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2017年6月3日下午三点,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李帅于S102做了主题为“基于优化、学习与控制交互设计的机器人物理信息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李光顺副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与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各个行业,也是一个日益普及且经久不衰的研究方向。在报告过程中,李帅教授以自己的研究领域开始,介绍了机器控制在稳定和准确的任务执行中的重要作用,对于机器学习来说,它在处理未知数或不确定性方面是突出的。 并利用机器学习的最新进展为其提供了一个利用创新的学习结构进行高效适应的机会。然而,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地将学习与控制有效整合,达到可证明和有保证的稳定性仍然具有挑战性。最后,李教授利用图像的方式演示了仿真实验结果,并使用公式证明了问题最优化程度,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他以及团队在研究方向上所提出的新思路与新想法。

在演示实验的过程中,李帅教授不时回答老师与学生的提问,解决师生的困惑与难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大方分享自己的实验数据与验证过程,因主题具有吸引力,大家都积极参与讨论,认真观看实验结果。

李帅教授的报告会对智能算法与机器人的研究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这也为我们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创新性的思路,拓宽了学术研究领域,同时学会多方面融会贯通,多方位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供稿、图:学术部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14周读书会活动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张驰副教授专家学术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