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 正文
组织开展“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动员大会并开展活动

2014-10-24 点击量:

为了加强党员在联系宿舍活动中的积极性。2014年10月24日下午两点二十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暨软件学院“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动员大会于C楼412正式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颜景民,辅导员姜振栋、于运清、鲁瑞丽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伴随着国际歌的响起正式开始。党总支副书记颜景民对此次的大会进行发言,颜书记讲到:作为一名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在工作中要起到积极地带头作用、传递出正能量;在进行联系宿舍的活动中要放低姿态与同学亲密的接触,只有让同学感觉到亲切与放松才能达到联系宿舍的目的;增加同学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党的好感。此外,姜辅导员提到了党员对待有关国家性的活动时要积极,作为一名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要时时刻刻的记住自己的责任。大会进行时,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听的十分认真。

此次大会不仅仅是为了加强党员对联系宿舍活动的积极性,它更让在座的同学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相信在进宿舍的活动中党员会以优良的学风感染和影响同学。通过此次大会相信各位党员对待以后的工作将会更加的认真,学院有关党的工作也会更进一步。

在接下来的一个周的时间里,党员们积极响应我院领导的号召,寻找时间进入到我院新生的宿舍中,热心帮助我院的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其中涌现了很多杰出代表,他们还书写了进宿舍的心得,为所有的党员和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党员进宿舍心得详见下文)

 

 

优秀代表:宋衍伟同志联系宿舍的心得体会

 

 

   我作为党员其中的一员,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了“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学院的进寝室活动实行的是党员负责制,两个党员负责六个新生寝室,我所进的寝室是614-619。记得自己读大一的时候,有个大姐姐进我们寝室来给我们解决一些我们这些新生的感觉到比较迷茫的地方,让我们大家都很有收获。当时自己就感觉作为一名党员真的很好的,心里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象她们一样多好呀。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转眼自己不再是新生了,成了学姐的,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来走进了她们的寝室,心里也会有许多的感慨。我是在一天晚上去她们寝室的,她们寝室的都还没有睡觉,她们都很热情的,又给我倒水然后又给我搬凳子的,我感到很欣慰,我给她们交流了一些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以及党的近期的方针政策的事情,她们遇到的问题也是我当时遇到的问题吧。因此我感到很荣幸能够给她们的一些指导,我真的感到很高兴为她们解决一些问题的,同时在和她们交流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许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们有了一些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一方面可以增进与学弟学妹的交流,另一方面可以让低年级的同学更好的了解高年级的学习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而制定一份与自己理想相符的未来计划书。这样可以给新生以思想上的引导,让大家更加积极的面对学习、面对生活。帮助他们在陌生的环境中搞好学习工作生活各反面,党支部分组到指定的新生寝室进行了温馨的关怀慰问,给予了他们正确的指导。这样使得他们能铺好笔直、稳固的大学轨道。

通过接受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我们更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这次进寝室,就是为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示范作用和潜在力量,为同学们做点有益的事。同时,我们党员本身也在实践中学习到更多为大家服务的本领。在与她们的的交流中。我发现有一些学生对党的知识很缺乏,不知如何融入党组织,我也给他们进行了悉心热情地讲解,使她们真正了解党的一些基本知识及入党程序,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先进性。

我想进行这样的活动可以使大一新生增加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活的了解,特别是对入党相关知识的了解,使大一新生更加积极地面对学习,面对生活。用先进的思想营造积极向上的风貌,让党员走到学生们的身边,让比较好的思想观念进入学生心中,让交流促进同学们自身素养的提高,为新生带来一片新的天空。

 优秀代表;张杰,宋健同志联系宿舍心得体会

    学院组织党员和预备党员关怀新生的活动,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去到新生宿舍,跟他们积极的交流。三年前我们被学生党员接待入学的一幕幕还回荡在脑海中,今年就自己去履行党员的义务去接待我们的学弟学妹,心里十分的激动与自豪。

当我来到他们宿舍的时候,我真回忆起三年前我刚来学校的时候,院支部党员周增智学长来到我们宿舍。当时,我们追着他问了好多问题,他也很热心的为我们一一解答并留下了地址与电话,嘱咐我们后面有啥困难都可随时去找他,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如今的我也走向了这个岗位,要把这份精神传递下去,更好的维护党员的形象。

     当我真正在他们宿舍与他们聊天的时候,我发现之前有点过度紧张了。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学弟学妹比我们以前获取信息的能力强多了,他们早就在网络上对学校的环境,学校的社团,专业的学习等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但通过与他们的交谈,我也发现他们也有对很多事物有着错误的认知,之后,我对他们的提出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做出了解释。

有的同学提到了在大学要不要入党,入党有啥好处?我结合自己向党组织靠拢以及自己加入进来后自己的思想变化,向他们解释了如何去端正入党动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向党组织靠拢,并最终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相结合。我从学业规划,第二课堂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与他们讲述了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去做好规划,变被动为主动,认真执行好自己的计划,逐渐趋适应大学的生活,我还陆续从网络上回答了他们的一些问题,他们有的同学后面还来到我的宿舍找我问过问题。

 通过与他们的交谈,我感觉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也更加丰富,也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明白了自己身上的担子还很重,要加强学习。通过这几次下宿舍,我认识一群可爱的学弟,也对他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让他们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可以少走点弯路。

党员下寝室,把爱与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它让学生党员与身边的学弟学妹能有个互相了解和交流的平台,也让新生们感到了学校的温暖,增强对校园文化的认同。



上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暨软件学院业余党校第一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下一条: 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关于习近平同志在北师大的讲话并圆满组织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考试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