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交流大会

2013-10-30 点击量:

    2013年8月3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学生党员大会。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学生党支部大会,首先由颜书记为我们总结了学生党总支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强调指出,此次会议是围绕中国共产党始终贯彻执行走群众路线的方针召开讨论,组织全体党员同学积极发表自己对党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心得体会,及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另外书记特别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就必须加强自身组织性和纪律性的培养,并按时认真参加学习党组织组织的各项活动。最后,书记宣布,此次会议正式开始,由全体学生党员展开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

    首先,学生党员代表张毅说道,党始终贯彻执行群众路线,是党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一定要提高自身修养,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做好一名学生党员该做的事!

     李佳佳说,人民群众是党和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为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直坚持不懈,心系于民,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王雪说,中国共产党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建立和谐融洽的党群关系,相信人民群众是党发展的力量源泉,并且,走群众路线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李媚说,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依靠人民群众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学生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坚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洪源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主动树立群众观点。新时期,为走群众路线注入新内涵,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为走群众路线打好基础。另外,党员同志,应该面向群众,相信群众,深入依靠群众,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孟丹说,走群众路线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党发展建设的根本线与生命线。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坚持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为官清正廉明,一切为了人民,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人民所谋。

     最后,学生党员代表王伟说道,作为学生党员,坚持走群众路线必须做到两点。一,树立群众路线的意识,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二,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正确认清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做好一名学生党员该做得事。

     从众多学生党员代表的激昂的讨论陈词中我们可以看出,党的群众路线的正确性与可行性。讨论结束,颜书记为此次讨论会作了总结性讲话。书记联系薄熙来案件等具体实例,从反腐倡廉问题等各方面进行展开陈述,,书记提到,作为人民的干部,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实实在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而不是坑害群众。另外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

     1,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影响他人,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知识。

     2,既然是学生党员,就应该以学习为主,然后在培养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更要增强党员意识,提高自身觉悟。

     3,发展学生党员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同学学习成绩不能低于50%,综合测评成绩不能低于30%,希望所有同学都好好学习,积极参加院系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学习能力。

     另外,书记还提到,作为学生党员就应该多多关心学院发展,正直新生开学之际,学生党员们,不论是否是学生会成员,还是应往届学生会成员,都应该为新生接待出一份力,用自己的热情让新生能有宾至如归的感受。以及提到每年的助学金和评奖评优的评选问题。对助学金的发放,每个学生党员都应该深入到同学中去,通过他们日常的饮食穿衣,深入了解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确保真正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能拿到助学金,解决其家庭的经济困难问题。让助学金能够发挥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作用。而对于奖学金的发放,每位学生党员同学都要监督奖学金的发放,使其能公平公正的发给学习成绩好且综合测评成绩靠前的同学手中。

     最好,书记提出希望各个党员同学能及时发现自己所在班级学习成绩好,威望高的同学,尽早加入党组织!

     书记讲话完毕,宣布,大会结束!


    上一条: 党员进敬老院

    下一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