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志愿指导会

2021-07-07 点击量:

 

为使学生对考研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增强考研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计算机学院于2021年7月6日17点在JE104召开考研志愿指导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龙航、2018级辅导员纪玉超,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018级考研目标院校报考集中的学生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龙航主持。

会议伊始,肖龙航从考研的意义展开,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与动态,就考研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适合自己的志愿才是最好的。(2)对于考研不要有从众心理和侥幸心理。同学们应明确考研目的,坚定自己的内心,不被周围人影响。(3)不要出现同学互相猜忌的情况。同学之间应相互督促学习,共同进步,争取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4)在考虑报考志愿时,调查好所要报考学校的招生情况,结合个人实力冷静分析,做到报考学校和专业与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相匹配。(5)学会正视和相信自己的实力,根据自己的实力合理选择报考学校。减少偏念,不要因学校地域不合心意便放弃。随后,肖龙航在考研报考方法上提出几点建议:(1)分析学院近几届考研光荣榜,根据专业、实力等因素确定报考院校,并向往届考取研究生的学生咨询考研的经验与建议,提前打听报考信息。(2)充分了解新兴专业与交叉学科,抢占发展先机。(3)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尽快联系985、211、双一流及重点大学的夏令营,实现弯道超车。(4)不要受骗,不要相信学校外关于考研的“包过班”。(5)希望同学们一战成硕,尽量不要二战。(6)汲取以往的考研经验与教训,学会合理安排时间。(7)严肃考场纪律,禁止出现替考等风气不正的行为。最后,肖龙航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同时鼓舞同学们要有高涨的考研士气,激励同学们坚定考研学习的积极信念。

此次考研志愿指导会的举行,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有利于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和明确考研目标,在推动计算机学院考研学风建设上起到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宿管部召开宿舍安全活动推进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