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部门职责 正文
社会实践部

2017-03-16 点击量:

中学的你经常抱怨学校的锁住了你向“城会玩”前进的脚步,那么现在就由我们来为你开启向“城会玩”跃进的大门。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致力于搭起广大学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充分的增加大学生与社会接触的机会,让学生较早的接触社会,适应社会环境,提高学生自身的实践能力。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能力。

如志愿服务社区——前往日照市各社区进行电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获得市民赞誉,通过类似活动也让我们更好的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让自己更好地发光发热。

二、策划组织寒、暑期的社会实践,汇总并撰写各社会实践队伍的汇报资料以及实践成果的评优细则的制定,并组织社会成果的展示工作。

我部支持同学们进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课题研究——探索社会热点,丰富社会阅历,帮助大家早一步、深一步了解社会,在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调研中塑造自己的社会观。我们的调研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有形的,无形的。例如,之前我们讨论过大学生创业、中医药的社会认可等等热点课题。

在相对较长的暑期我部更将进行三下乡志愿活动——前往鲁西南山区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为人们带来帮助,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之前我部到过济宁泗水县,帮助他们建立了网络联络站,对其电脑程序进行维护,并在当地进行支教活动。还进行了调研山东等活动。

三、协助学团、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指导院系的社会实践工作;

四、深入社会,与部队、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社会实践阵地;

五、与各兄弟院校加强联系,增进交流。抓住各种机会,创造实践可能。尽力为我校广大同学提供锻炼与展现能力的机会,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社会实践部是和社会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让同学们学到在校园里接触不足甚至学不到的东西,为将来踏上社会赢得更多资本和自信。

我们的活动地点主要在校外,可以接触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能够让自己增加社会经验使自己更快的成长,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甚至改变社会,可以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和社会阅历,可以在就业上带来很大帮助。

本部门最适合阳光开朗,有爱心、责任心、能吃苦、擅长与人沟通交流和热衷公益的同学参加。

上一条: 宿管部

下一条: 信息与安全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