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部门职责 正文
宿管部

2017-03-16 点击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宿管部隶属于院学生会,是其重要的职能部门之一,并在学生会的领导下开展一系列工作。宿管部是联系学校、学生和物业的重要纽带,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积极维护同学们的权益,丰富宿舍文化生活,并积极配合老师、领导的工作,协助学生会其它部门完成各项任务。

宿管部的主要工作是对宿舍卫生和安全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并对优秀宿舍进行表扬,对不合格宿舍进行通报批评。除此之外,还包括为新生分配宿舍、统计住宿信息等。

1、开学迎新。宿管部与学生会各部门配合,提前在校门口醒目处迎接新生,为新生安排宿舍,并带领新生找到宿舍,耐心为其答疑解惑,安置好宿舍一切事宜。

2、军训期间,宿管部成员负责教新生叠被子,并为其讲解宿舍内务检查标准和在宿舍应注意的事项,每天清晨对新生宿舍进行检查指导,拍照整理优秀者和不合格者,最后进行表扬和批评。

3、常规检查。军训结束后,宿管部每周三下午例行检查,并对优秀宿舍或个人进行表扬,对较差宿舍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督促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的整理,营造干净、良好的生活环境。

4、保证宿舍安全。因违规电器造成的悲剧屡见不鲜,我部会进行宿舍安全知识宣传,排查用电隐患,配合社区进行不定期的违规电器检查,一旦发现使用违规电器立即没收并严肃处理。

5、学期末,统计假期留宿同学的名单,对本院各年级空闲宿舍进行整合,并为个别转院同学安排宿舍。

6、为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宿管部组织和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宿舍文化活动,如宿舍文化节、宿舍征文、手抄报、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及演讲等,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

上一条: 体育部

下一条: 社会实践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