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计算机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5-16 点击量:

为帮助备战考研的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明确考研目标、合理调整状态、了解最新考研动态,计算机学院于2022515日在E103E104E105教室分专业举办计算机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由2022届成功上岸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十二位18级学生代表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考研经验分享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两方面展开。十二位学生代表立足于自身的考研经历、结合自身备考经验,分别从学校选取、学习方法、考研心态、考场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出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合理的建议,强调了“取舍”、“坚持”、“心态”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

在学校选择方面,王观正同学和冯艳诺同学建议备考同学在学校和专业选择上要结合自身情况报考适合自己的学校,切忌盲目跟风。他们指出了两大思考方向: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喜欢以及合适的地区,其次要参考学校的知名度和往年招生等情况。备考中不可消息闭塞,要从多方面了解考研讯息。同时,王观正同学谈到,考研选择学校方面应先关注各个学校的分数线,并注意目标学校的考研难易程度。他认为不仅要关注高校复试线,更要重视复试录取分数线,在备考中可以通过做专业真题来形成知识体系。

在学习方法和考研心态方面,各位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首先要多做真题,各个科目都可以通过此方法来保证对知识掌握的准确性;做完题后,仔细对照答案,做到精读精练。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不同科目的复习时间,有针对性地系统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答疑解惑的提问阶段,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就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保持积极心态等问题向上岸师哥师姐寻求帮助,学生代表们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激励同学们“无论考研学校竞争是否激烈,都一定要全力以赴,只有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才能攀登属于自己的人生高峰。”

1A01D

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指明了前进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大家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



组稿:张雪

编辑:张雪

责编:孙宇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