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祖国——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

2023-03-13 点击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 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 根基,按照上级团组织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校团委决定面 向全校学生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课活动,,2023年3月1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团委响号召,于JC402举办“奋进青春铸就未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于运清、团委副书记胥保龙,以及团委组织部成员担任评委。

妙语生花,赞誉盛世,青春强音,歌颂祖国。各参赛选手们自信满满地走到聚光灯下,以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诉说着时代进步与奋进的征程,讲述着榜样的力量与亲身的感悟。他们尽情分享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执着、坚韧的品格。每一位同学都表现优异,洪亮的声音展现自信饱满的精神,声情并茂,起伏有致的语调配合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中,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真挚的感情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将人们带进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表达出新时代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敬仰英雄、发奋图强、励志报国的高尚情操和宏伟志向。或许他们风格不同,目标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用声音声情并茂的演讲出内心的激情,诠释自己心中的红色希冀。他们用声音号召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保持初心、不忘使命、勇攀高峰,跟党走,听党话,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激情饱满的状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与此同时,响应校团委号召,计算机学院团委开展组织化学习。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载体,推动学习教育组织化覆盖到全校学生;结合实践载体。各学院团组织应聚焦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积极策划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创新打造“话剧团课”,深度开展寻访体验,精心组织青年大讨论,提升学习教育广泛性实效性;注重宣传推广。围绕活动主题,加强内容供应,设计推出一批有内涵、有特色、有意义的学生网络文化产品和网络主题活动。

“奋进青春铸就未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的顺利进行,展示了我院学生的文化艺术素质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更多同学感受到了演讲的魅力,激发了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编辑:陈淘淘

责编:于运清


上一条: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举行第二十三届团委学生会换届竞选大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