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2020-07-29 点击量:

2020年1月10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s410教室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尚军亮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曹佳彬主持。

会议伊始,尚军亮老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事迹。卢永根是原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在科研、教育等领域潜心研究,被誉为“布衣院士”。他入党7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他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卢永根: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的视频。

视频结束后,党员们各抒己见,就自己的感悟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国,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卢永根同志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爱国奋斗精神,把毕生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接着,尚军亮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会议最后,尚老师强调,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之际,卢永根同志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献出一切的家国情怀。各位学生党员要以更加扎实的学术功底,做好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学习效果。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学习教育

下一条: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体观看红色影视剧活动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