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学习教育

2020-09-27 点击量:

2020年9月24日下午3:15,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S410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 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尚军亮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纪律委员李瑶主持,尚军亮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李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尚老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加快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今后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首先就是要重视在校每一天的科研工作,学硕的同学们要多读论文,拓展视野与实验思路,专业硕士的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实操能力,以真实的本领武装自己,切实做好每一件事情。

接着,李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学习完总书记重要指示,尚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且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俭以养德”也是我们历来重视的品行修养。当前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粮食安全万万不可掉以轻心,不能因为食物的触手可得而成为铺张浪费的“资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放在心上,积极践行,对于我们研究生党员来讲,要做到润物无声,党员同志们要带头作表率,加强正面宣传,正向引导,让健康节俭的餐桌文化深入人心。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下一条: 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