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 正文
我院邀请著名作家赵德发作《经山历海 记录时代》专题报告

2021-04-08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2021年4月7日晚,计算机学院党委邀请知名作家、央视热播剧《经山历海》作者赵德发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经山历海  记录时代》的专题报告,解读原著《经山海》的创作过程。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书东、副院长李光顺、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百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龙航主持。



报告会伊始,肖龙航同志简要介绍了赵德发先生的相关情况。



赵德发先生的报告围绕《经山海》的创作过程、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回顾,从深入山村、渔村寻找创作灵感、搜集创作素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采访了群众、第一书记、乡镇干部等多种类型的人物,广泛的搜集了大量的写作素材。《经山海》通过多角度的创作视角,描写和塑造了乡镇女干部吴小蒿积极勇敢、不怕困难的基层党员工作者的典型形象,展现了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过程中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讴歌了党的领导、时代发展和广大农村的巨大变化,是一部歌颂改革开放背景下乡村振兴场景的鸿篇巨制。赵德发先生也向与会的师生介绍了《经山海》的获奖情况。

通过本次学党史专题报告会,广大师生党员对赵德发先生的《经山海》长篇小说有了系统的了解,也有助于师生党员全面系统的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赵德发简介

赵德发,1955年生,莒南县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日照市文联原主席。至今已发表、出版各类文学作品800万字,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缱绻与决绝》《君子梦》《青烟或白雾》《双手合十》《乾道坤道》《人类世》《经山海》以及长篇纪实文学《白老虎》《1970年代 我的乡村教师生涯》等,出版有12卷《赵德发文集》。曾获人民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齐鲁文学奖、泰山文艺奖、山东省精品工程奖等。长篇小说《经山海》获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新中国70年百种译介图书推荐目录”和第四届中国长篇小说金榜,已拍成电视剧《经山历海》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上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院长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样板支部”建设交流会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276827

Copyright © 2021 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QQ公众号

QQ公众号

学院抖音号

学院抖音号